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新幹線隨機殺傷人1死2傷引社會關注 青年兇手今遭處重刑

2019/12/18 16:42

在新幹線上行兇造成1死2傷的兇手小島一郎今被判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捷鄭捷案與台鐵鄭男案等兩起近期列車傷人致死事件對台灣民眾而言仍記憶猶新,而日本去年6月在神奈川縣東海道新幹線車廂內也發生類似社會案件。此案受到日本社會關注,今日由橫濱地方裁判所做出宣判,判處造成1死2傷的兇嫌小島一郎「無期懲役」。

根據《NHK》報導,去年9月,當時22歲無業的小島在行駛中的新幹線車廂內持刀隨機傷人,造成2名女性乘客受重傷,試圖阻止行兇的38歲男性上班族則遭狠砍十幾刀,頸動脈被割斷,送醫後身亡;小島依殺人及殺人未遂等罪嫌遭捕,審訊時曾冷血直言「若出獄還會再犯」。

該案檢察官表示,小島做出此等兇惡且重大的殺人、傷害行為,在審判期間卻絲毫未顯露出反省之意,認為被告犯後態度不佳,但考量其未有前科,因此向法庭求處「無期懲役」。對此,被告辯護律師則主張,長時間徒刑間可期待被告反省,但罰以過重刑責並不適當。

今日,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左右,橫濱地方法院(地方裁判所)小田原支部受理此案的法官按檢察官求處內容判處小島「無期懲役」。對於此案,日本民眾給予高度關注;根據法院指出,有300人表達旁聽此案審判意願,人數超過當庭32個旁聽席次的9倍。

根據日本刑法,「無期懲役」為日本自由刑中第二嚴厲的刑責,受刑人入獄後,在服刑期間將進行強制勞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