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幹線隨機砍人 凶嫌稱想進監獄因「不用動腦」

無業男小島一朗,在東海道新幹線列車上持刀隨機砍人釀1死2傷。(路透)

無業男小島一朗,在東海道新幹線列車上持刀隨機砍人釀1死2傷。(路透)

2018/06/29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列車「希望265號」本月9日發生隨機砍人案,嫌犯小島一朗(29)接受警方偵訊時供稱,「很想進監獄,因為可以不用動腦,鎖定(被判)無期徒刑。」

據《朝日新聞》報導,小島一朗為22歲患自閉症的無業遊民,在去年底離家出走後,便長期露宿長野縣街頭。這次希望265號列車隨機砍人事件造成2女受傷,而事發當時上前救人的38歲上班族梅田耕太郎,則遭到嫌犯持刀砍10多刀,割斷頸動脈死亡。

據搜查相關人士透露,小島在受警方訊問犯案動機時表示,「在社會上不動腦就生存不下去」,認為進了監獄就可以什麼都不用思考,「鎖定(被判)無期徒刑。」更表明:「若出獄的話還會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