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阿聯再花10億美元 購2架「全球之眼」預警機

2019/11/20 17:06

本屆杜拜航展上,紳寶集團展示了1架「全球之眼」預警機。(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在當地時間19日於杜拜航展上宣布,將從瑞典國防大廠紳寶集團(Saab)訂購2架「全球之眼」(GlobalEyes)預警機,估計合約價值將高達10億美元(307億台幣),使阿聯擁有的「全球之眼」將達5架。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報導,阿聯2015年在杜拜航展訂購2架「全球之眼」,2017年初決定採購第3架,而在這次的杜拜航展上,紳寶集團也展示了1架「全球之眼」,儘管尚未定案,但紳寶集團估計這份2架「全球之眼」的合約價格高達10億美元,紳寶集團CEO表示:「希望很快完成簽約」。

「全球之眼」是由龐巴迪公司環球6000型商務機機體改裝,配備平衡木式Erieye ER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提高對於匿蹤飛機、無人機、巡弋飛彈或潛望鏡等目標搜索能力,探測範圍約650公里;機腹裝設對海搜索雷達,提供海上監視能力,探測範圍約400公里。

首架「全球之眼」計畫在2020年4月交付給阿聯空軍,另外2架也正進行相關飛行測試作業;報導指出,除阿聯外,還有其他中東國家對「全球之眼」表達興趣,另外紳寶集團也認為韓國是這架預警機的潛在買家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