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2019年度流行語票選 「#KuToo」、「喝珍奶」入圍

2019/11/06 19:02

台灣珍珠奶茶在日本引起旋風,珍奶一詞還被「動詞化」,成為流行新語。(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出版社「自由國民社」發起年度新詞與流行語票選活動,今(6日)公布入圍名單,包含30個代表今年日本社會現象的熱門詞句,其中,由於台灣的珍珠奶茶在日引發風潮,因此「喝珍奶」(タピる)一詞也名列其中。

綜合日媒報導,自由國民社發起2019年「新語‧流行語大賞」活動,6日公布入圍名單,當中包括新年號「令和」、今年最紅話題日劇《輪到你了》(あな番),以及「#KuToo」,即日本女星石川優實今年初發起的另類「#MeToo」運動,在於抵制日本職場強制女員工穿高跟鞋的不合理規定。

由於日本今年天災不斷,因此氣象廳不停呼籲的「採取保護生命的行動」(命を守る行動を),以及交通業者因預防颱風侵襲而實施的「預先發布停駛」(計画運休)也都有入圍。

另外,台灣珍珠奶茶在日本掀起熱潮,日本人為此還自創新詞「タピる」,將珍珠奶茶動詞化,代表「正在喝珍珠奶茶」,此一新語也列入名單內。

報導指出,主辦單位將於12月2日公布最終入選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