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痛! 日男體驗生理期模擬器 直呼「我無法動彈」

日本電信公司EXEO集團的男性職員,7日體驗了模擬生理期疼痛的儀器。(路透)

日本電信公司EXEO集團的男性職員,7日體驗了模擬生理期疼痛的儀器。(路透)

2024/03/08 12:11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一間電信公司的男性職員在3月8日婦女節前夕,體驗了模擬生理期疼痛的儀器,幫助他們了解女性同仁的辛苦之處。

據《路透》報導,EXEO集團7日舉辦的員工活動中,藉由「perionoid」生理期模擬儀器,讓男性職員紛紛冷汗直流、眉頭深鎖。儀器透過吸附在下腹的軟墊發送電波,刺激肌肉並引發痙攣。

26歲男性職員柴崎雅也體驗了奈良女子大學和新創公司Osaka Heat Cool聯合開發的模擬儀器,直呼:「我根本動彈不得,痛到難以忍受。」

柴崎進一步表示:「我現在明白女性每個月都必須在工作的同時,與這樣的痛苦對抗。女性能夠做到這點實在太神奇了,我真的很尊敬她們。」

EXEO集團表示,希望讓該公司逾九成的男性員工,更加支持女性同仁,包括對生理假的理解。

日本法律規定企業必須允許女性休生理假,卻沒有強制要求給予有薪假。調查顯示,近半日本女性上班族從未休過生理假。

EXEO集團發言人小倉真紀(Maki Ogura,音譯)表示:「我們希望今天體驗過(生理痛)的同仁重回工作崗位後,分享他們的感受,讓人們更容易相互理解。」

EXEO集團26歲男性職員柴崎雅也體驗了生理期模擬儀器後,直呼「痛到難以忍受」。(路透)

EXEO集團26歲男性職員柴崎雅也體驗了生理期模擬儀器後,直呼「痛到難以忍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