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中漫畫滲入大馬校園 馬哈迪:不允許教授中國思想

2019/10/22 19:35

馬國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4月贈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利共贏的一帶一路》漫畫,引發爭議。(圖擷取自Kuan Yau Hew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4月贈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本《互利共贏的一帶一路》漫畫,前總理納吉布(Datuk Seri Najib Razak)日前聲稱該漫畫書已在馬國學校引發討論。對此,馬哈迪表示,儘管我們出自貿易目的對中國保持友好,但不允許在學校教授中國思想。

根據大馬媒體《星報》報導,馬哈迪談起此事時表示,馬來西亞是貿易國家,需要富裕國家作為市場,負擔不起與任何人成為敵人,「我們有很多種族,我們不希望我們的人民認為,在受到西方影響後,現在又再受中國影響」。

馬哈迪認為,「我相信中國將在未來產生巨大影響,但就目前而言,不是我們要弘揚中國的思想和意識形態,而是要找到從中受益的方法」。

納吉日前聲稱該漫畫書已在馬國學校發送,且引起全國熱烈討論,然而,教育部已對此發布禁令,警方已著手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