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恐怖學校!奈國警方救出300遭囚學生 鐵鍊拴腳背上有鞭痕

2019/09/27 23:12

奈及利亞警方今(27)日表示,已從該國北部城市的伊斯蘭學校中,救出超過300名遭鐵鍊拴住囚禁的學生,其中多數為5歲以上的兒童和青少年,傳有多種受虐傷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警方今(27)日表示,已從該國北部城市的伊斯蘭學校中,救出超過300名遭鐵鍊拴住囚禁的學生,其中多數為5歲以上的兒童和青少年,傳有多種受虐傷痕。

《路透》報導,非洲國家奈及利亞警方今(27)日發出聲明表示,已在北部城市卡杜納(Kaduna)的一所伊斯蘭學校(Almajiris)中,救出超過300名遭鐵鍊拴住腿、腳並囚禁的學生,其中包括許多5歲以上的兒童和青少年。

報導指出,這些學生有些腳踝被鍊在一起,有些則是與輪框等物體鍊在一起。當地媒體指出,這些學生有被拷打、挨餓、以及性虐待的傷勢。部分男童的背上也有明顯遭鞭打的痕跡。

奈國警方指出,仍無法確定這些學生被囚禁了多久,目前已逮捕7人涉案人士,皆為該校教職員。警方發言人表示:「州政府正提供這些受害者營養補給,我們已確認其中2名孩童來自布吉納法索,其他多數都是從奈及利亞北部各州被父母帶來這裡的。」

據悉,奈及利亞北部居民多數為穆斯林,約佔全國一半的比例,另一半為基督徒。較為貧困的州分裡,許多人一天生活費不超過2美元(約62元台幣),因此父母常選擇將他們送到伊斯蘭學校寄宿。

奈國的伊斯蘭學校多年來都被指控虐待學生,甚至有傳言質疑他們強迫寄宿學生上街乞討。今年奈及利亞穆斯林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曾表示他計畫逐漸禁止這類學校,奈國政府也多次傳出將準備訂定相關規範。

目前這些學生被安置在卡杜納一座體育館的臨時營區中,政府單位正積極聯絡監護人及親人前往攜回。部分受害學生已經和父母歸家,一位家長向《路透》表示:「我們並不知道他們(校方)會提供這麼惡劣的環境。」

受虐學生背上有明顯的鞭痕。(路透)

受虐學生雙腳遭鐵鍊拴住。(路透)

伊斯蘭學校多年來飽受爭議,奈國總統曾表示有計畫漸禁此類學校。(路透)

目前有7名涉案人士被捕,皆為該校教職員工。圖為警方(左1、右1)逮捕教職員(中間2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