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為出局?傳川普週末訪波蘭簽5G協議

2019/08/30 00:31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路透29日引述一名波蘭高官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本週末訪問波蘭時,波蘭政府可望就有關第5代行動通訊(5G)的安全和合作,與華府簽署一項協議。

該協議乃美方近幾個月來以安全為由,遊說華沙及其他歐洲國家政府禁止和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與5G服務的主要提供者之一華為做生意的「成果」。

不過,該波蘭高官仍指稱,沒有任何特定公司或來自任何特定國家的設備,將被波蘭排除在外。他否認美波這次可望簽署的協議,係基於今年稍早在布拉格達成的一系列5G提議。

川普預定9月1日上午抵達波蘭,將出席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開戰80週年的儀式,並於2日下午離開波蘭。他上次訪波是2017年7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