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記者直問「一國兩制」是否受北京挾持? 林鄭不停迴避

2019/08/14 00:05

路透記者昨(13日)問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是否有撤回《逃犯條例》的「自治權」,更直問港首的決策是否受到北京當局所挾持?對此,林鄭月娥始終拒絕針對該問題做出正面回應,而面對記者數度質疑為何不斷迴避,林鄭月娥態度更是依然置若罔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記者昨(13日)問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是否有撤回《逃犯條例》的「自治權」,更直問港首的決策是否受到北京當局所挾持。對此,林鄭月娥始終拒絕針對該問題做出正面回應。而面對記者數度質疑為何不斷迴避,林鄭月娥態度依然置若罔聞。

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路透記者向林鄭月娥問道,作為香港領導人,首要責任難道不是傾聽香港民意嗎?記者表示,過去2個月以來,現場的所有記者都訪問過街頭的示威者,並表示,反送中示威者的訴求非常明確清晰,然而港府卻未做出撤回修例的明確答覆。記者發出質疑,港首是否有撤回《逃犯條例》的「自治權」,更直問港首的決策是否受到北京當局所挾持,對此,林鄭月娥不斷迴避給予正面答覆。

路透記者數度指出林鄭月娥不斷迴避問題,不斷提出「妳沒有正面回應這個問題」、「請明確回覆」。然而,林鄭月娥僅以「我之前就回答過了」,之後面對記者數度質疑與追問,更是充耳不聞,置之不理,也引起台下議論譁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