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洲留學生聲援香港反送中 中國家人遭當局恐嚇

2019/08/09 20:00

澳洲昆士蘭大學的國際學生7月31日發起和平示威,除了聲援反送中運動,也抗議中國在澳洲大學廣設孔子學院、鎮壓新疆維吾爾族。(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名在澳洲留學的中國籍大學生表示,日前參加國際學生發起的反送中集會後,他在中國的家人被中國當局登門警告:「不要再參加任何相關示威活動」。

根據《雪梨晨鋒報》報導,該名在澳洲留學的中國大學生透露,昆士蘭大學的學生日前在校內舉辦活動,聲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外,也譴責中國當局鎮壓新疆維吾爾族等。

該名中國學生表示,雖然他參與和平示威時已儘量遮掩自己的臉以防暴露身分,然而數天後,他接到母親的電話,說他家有人「登門造訪」,對方警告他的兒子「不准再參加類似集會」,他的母親向對方保證,他們的兒子忠於共產黨。

「我的母親勸我,必須停止參加類似集會,才能確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不願具名的中國留學生表示。為保護該生的人身安全,《雪梨晨鋒報》決定不透露任何關於他的個人隱私或資料,但已經核實過該生的身分。

澳洲國會情報和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海斯迪(Andrew Hastie)表示,對此事相當震驚也非常擔心,這也是2018年澳洲政府通過《反外國干涉法》的原因,目的就是為了保護海外僑民的安全,免受外國政府脅迫。

澳洲人權觀察主任培生(Elaine Pearson)表示,中國當局長期監視世界各國的中國留學生和學者,如果有教授在課堂上說出敏感內容,他在中國的家人便會遭受中國當局恐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