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本週末4場遊行 警方全發反對通知書

截至今日上午,預計在本週末舉行的4場遊行,全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圖為香港群眾今日於香港機場進行的靜坐示威。(彭博)

截至今日上午,預計在本週末舉行的4場遊行,全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圖為香港群眾今日於香港機場進行的靜坐示威。(彭博)

2019/08/09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本週末原先將舉行4場遊行,截至今(9日)上午,包含大浦、黃大仙、港島東、深水埗在內的所有遊行,都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其中警方只允許港島東遊行改為在維多利亞公園進行集會,4場遊行中只有黃大仙遊行的申請人未提出上訴。

香港原本預計在本週六(10日)進行大浦遊行與黃大仙遊行,週日(11日)進行港島東遊行與深水埗遊行,其中大浦遊行在昨日下午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警方表示,申請人並未提出合宜的措施,避免遊行隊伍混入暴力示威者,申請人則表示會再提出上訴,爭取在活動開始前獲發不反對通知書。隨後黃大仙遊行也遭警方反對,該遊行的申請人指出,因不信任上訴機制,所以不會提出,呼籲民眾支持同日舉行,也正在上訴的大埔遊行。

港島東遊行的申請人則在今日上午獲發警方的反對通知書,警方以公眾安全等原因反對遊行,僅允許於遊行起點維多利亞公園進行集會,申請人將對此提出上訴。深水埗遊行亦遭警方反對,該遊行的主辦單位說明,先前已和警方開會3次,並依警方期望2度修改遊行路線,卻仍遭反對,指出警方是在限制言論自由,打壓遊行及集會權利。

深水埗遊行主辦單位解釋,就算警方已反對該遊行,但以現今社會氛圍來看,可能仍會有民眾上街遊行,又因警方未允許集會,使主辦單位無法安排糾察、急救等部門配合,因此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可能會增加抗議及遊行者的危險,也讓示威場面難以控制,並表示會對此提出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