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神奇了!機器手45秒煮好1碗湯麵 廚師工作成隱憂

2019/07/30 21:10

機器人索菲可以在45秒內煮好1碗「叻沙海鮮湯麵」,讓不少試吃者嘖嘖稱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1家宴會公司「橘色茴香」日前與工程公司合作發明了「主廚機器人」索菲(Sophie),索菲可以在45秒內煮好1碗「叻沙海鮮湯麵」,讓不少試吃者嘖嘖稱奇,也讓當今科技更進一步。

綜合外媒報導,索菲可以煮麵、煮蝦和燉辣椰子湯,精準到位的動作讓湯汁不易灑出,還擁有每小時做80碗湯麵的效率。橘色茴香公司26日在活動上讓索菲亮相,試吃客人楊格(Paul Yong)表示,「這真的很棒,做出來的食物甚至跟人做的沒什麼差別。」

橘色茴香業務協理陳敦林說,這類的機器人能讓廚師減少重複性工作,將時間用於了解顧客需求,索菲的存在能讓廚房裡的廚師從2位減少到1位,廚師主要的職責變成補充食材和保持餐台衛生。

陳敦林指出,叻沙是新加坡國民美食,公司才會先發明這款「製作叻沙的機器人」,目前公司正在調整、研發新的機器人,讓會炒菜、會煮蝦麵的機器人上市,幫助廚師減少工作量。

新加坡另一家公司日前也發布聲明,將於明年3月前推出300台清潔機器人,協助飯店、商場和政府大樓,同時也在測試以「無人機」檢查大樓外觀漏洞,減少這項最費人力的「檢查大樓」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