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拒當富國垃圾場! 印尼要把49個垃圾貨櫃退還歐美

2019/07/02 23:44

印尼政府今(2)日宣布,將把49個裝滿垃圾的貨櫃運回歐美等多個發達國家和地區。圖為印尼東爪哇省一進口塑膠垃圾場。(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南亞國家接連拒當國際垃圾場,印尼政府今(2)日宣布,將把49個裝滿垃圾的貨櫃運回歐美等多個發達國家和地區。

《法新社》報導,印尼巴淡島海關辦公室發言人蘇馬爾納(Sumarna)表示,他們正與進口商協調,以便立即處理回報。他指出,這49個貨櫃來自美國、澳洲、法國、德國和香港,裝滿了一般垃圾、塑膠垃圾和危險物質,違反進口規定。

東南亞多個國家日漸不滿被當作西方國家的垃圾場,接連退還裝滿垃圾的貨櫃,上個月,雅加達把5個垃圾貨櫃運回美國。

中國在2018年決定禁止進口外國塑膠垃圾,使全球回收體系陷入混亂,多個發達國家因此將塑膠垃圾出口到東南亞地區。

今年5月,馬來西亞誓言要把數百噸塑膠垃圾運回出口國。另外,菲律賓上個月把69個垃圾貨櫃運回加拿大,結束了兩國的外交紛爭。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數據,全球每年生產約3億噸塑膠,其中大部分最終落入垃圾掩埋場或流入海洋造成汙染,已成為日益嚴重的國際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