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化台美關係 郭文貴籲台灣加強在美政治遊說

2019/07/02 15:22

郭文貴(右)30日與班農(左)共同直播,郭文貴呼籲台灣應加強在美國的政治遊說。(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20「川習會」上週末落幕,美中雙方同意重啟貿易談判,暫時不加徵新關稅,美國總統川普並鬆綁了華為禁令。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30日直播時難掩對此次川習會結果的失望,更透露有台灣朋友對美國的立場搖擺不定感到擔憂。郭文貴向台灣喊話「跟共產黨硬扛那是不行的」,建議台灣應加強在美國的合法政治遊說,利用美國的兩黨政治和鐘擺效應,來強化台美之間的關係。

郭文貴30日與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展開近2小時直播時表示,在G20峰會結束後,他和中國的朋友及歐洲政界的領導人交流後發現,「大家認為,這次美國在G20的表現,讓歐洲、非洲和亞洲更多的人會相信,美國的國家系統是偉大的,但美國的政治家是不可信任的」。

郭文貴透露,他近日和許多台灣的朋友通電話,「台灣人看到G20之後是最感到恐懼的,很多台灣人在問1個問題『我們全力以赴的時候,美國人會不會最後把我們出賣了』,可以說這個寒蟬效應帶給台灣的恐懼是最嚴重的」。

郭文貴直言,此次G20峰會後,恐導致世界懷疑美國是不可相信、不能打交道的,「你這4年是左邊,這4年是右邊,最多8年,天天換來換去,跟你簽完合同,下一步又不算數了,下一步一有選舉,又把我賣了,所以這個問題很大,班農先生,就是我們誰也不希望香港的民主運動有1天被美國做交易了,誰也不希望台灣人民的生命哪天被做交易了,這個影響是深遠的」。

郭文貴表示,希望能告訴台灣「任何事靠誰也不如靠自己」,他認為美國是可以利用的力量,最終決定輸贏,一定是在美國,但「決定輸贏在美國,並不等於他就可以全面說了算。當你自己、你的力量和你的實力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美國會站在你這邊,美國很現實,非常現實。」

郭文貴向台灣呼籲道,「台灣人民要記住,跟共產黨硬扛,那是不行的,要到美國來進行合法的政治遊說,利用美國的鐘擺效應、兩黨政治,就像共產黨現在玩的遊戲一樣,比它還大膽、比它還激進,你才能在美國能贏。」

班農則表示,川普面臨著很多壓力,華爾街更帶來極大壓力,川普必須要做到平衡,但美國並沒有立場搖擺,美國還是非常強勢,且不會輕易釋放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提及台灣,班農則呼籲,明年台灣的總統大選至關重要,台灣人民需要讓全世界看到願意為了自身的自由而努力,並反對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