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洲人對中國信任感 創15年來新低

2019/06/26 22:36

澳洲智庫報告指出,澳洲人對中國的信任感,創下15年來新低。多數受訪者認為,澳洲在經濟上太過依賴中國。(路透)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澳洲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公佈報告指出,澳洲人對中國的信任感,創下15年來新低。多數受訪者認為,澳洲在經濟上太過依賴中國。

洛伊研究所調查顯示,只有32%的澳洲民眾相信,中國會在國際上以行動負起責任。與去年52%相比,澳洲人今年對中國的信任感大幅減少20個百分點,是該調查進行15年來的最低紀錄。

另外,調查也發現,74%的澳洲民眾認為,澳洲在經濟上太過依賴中國。64%的民眾覺得,北京在澳洲境內有太多投資。

再者,調查還指出,49%的澳洲民眾憂心,外國政府干預是澳洲國家利益的重大威脅,有此憂慮的比例上升了8%。

洛伊研究所研究員卡薩姆(Natasha Kassam)表示,中國在南海議題的涉入,為澳洲媒體大幅報導。過去2年來,澳洲對中國可能的政治及經濟介入,有著激烈辯論。

然而,澳洲30%民眾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在全球事務上做出正確之事,但對美國總統川普的信任僅有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