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給中國更大壓力!他指運動要撐過「這天」

2019/06/12 22:43

香港政府欲修訂「逃犯條例」,讓許多民眾相當不滿,上街參與「反送中」條例,目前情況越來越惡劣,警民衝突逐漸加劇,香港立法院會更在不久前宣布流會,香港政治評論家鄭立發文指出,若是能撐到這天,將給中國構成更大壓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欲修訂「逃犯條例」,讓許多民眾相當不滿,上街參與「反送中」條例,目前情況越來越惡劣,警民衝突逐漸加劇,香港立法院會更在不久前宣布流會,香港政治評論家鄭立發文指出,若是能撐到加徵關稅的期限,將給中國構成更大壓力。

鄭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中國出口至美國的產品原定在6月1日會被加徵25%的關稅,後來美國貿易代表署將期限延長到了美國時間6月15日,其實和送中條例通過的時間「非常靠近」,因此若是香港民眾能在這次反送中運動中撐到15號,將有可能讓美國國會將其納入討論因素,讓貿易戰延長一個月,對中國造成更大的壓力。

美國政府日前已經表示,對於「逃犯條例」修訂案相當關切,也表示送中條例可能破壞香港的商業環境。屆時政策若通過將撼動一國兩制架構,影響美國和香港目前的特殊關係,傷害香港目前「獨立關稅」的特殊地位,因此若能撐到加徵關稅的期限,香港議題將有可能被綁進貿易戰的條件內,對中國造成更棘手的問題。

許多網友看了認同,紛紛留言表示「合理」、「絕對正確 絕對有意義」、「若撐得住,真的有機會目睹支那爆炸」、「這次是香港邁向民主自由的唯一機會」、「只要美國肯支持香港, 全世界都會支持香港」,也有網友提醒他要計算時差,其實是要撐到「6月1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