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力挺反送中 陳柏惟:帶給台灣對抗中國勇氣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聲援反送中運動。(資料照)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聲援反送中運動。(資料照)

2019/06/12 19: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黨高雄黨部聲援南部香港學生文化中心靜坐晚會,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指出,過去台灣 318 運動鼓舞了香港的雨傘運動,今天,希望香港反送中運動、也能夠帶給台灣人更多對抗中國的勇氣!

近百名在台港生今早集結高雄市文化中心,發起反對《逃犯條例》靜坐,訴求「今日不發聲,明天發不出聲!」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也到場聲援,他說,如果《逃犯條例》通過,我們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李明哲,到時候,香港將成為台灣旅遊危險地,甚至未來台灣人如果要經過香港轉機,都有可能因為政治因素而成為政治犯,被抓到中國受審!

陳柏惟指出,早年香港雖無真正的民主,但有高度的自由以及金融發展,這是亞洲其他國家所稱羨的!但東方之珠美名卻在經歷主權移交後,中共實施一國兩制,號稱「五十年不變」才未經歷一半,香港享有的「自由」與「有限民主」已經淪為泡影,實在難以想像!

他說,近年來香港政府利用司法審判對付香港爭取民主的年輕人,上個月在德國甫獲得政治庇護的香港青年黃台仰、李東昇,他們不過是在香港參與街頭運動,就被控告7年刑期以上的暴動罪,蠻狠程度宛如港版的「美麗島大審」。

陳柏惟回憶,過去國民黨為了維持統治正當性,利用政治審判打壓異己,就是為了將當年台灣內部新興的民主與本土運動火苗鎮壓下去,當今台灣的民主法治,是許多前輩不惜犧牲一切代價爭取而來。如今島內卻有許多中國口徑的宣傳家,仗著言論自由之名,毫無忌憚地闡述兩岸統一,所幸台灣還有機會能用選票制裁這些中國的同路人!

陳柏惟最後呼籲,我們聲援香港《逃犯條例》的修法,就是要讓香港人知道,台灣會跟香港站在一起,共同對抗中國的極權專制!過去台灣318運動鼓舞了香港的雨傘運動,今天,希望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也能夠帶給台灣人更多對抗中國的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