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遊戲也得愛國!中國解禁電玩執照 要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

2019/04/20 22:01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今(20)日公布了新的電玩法規,說明電玩遊戲將如往常受審查且發行數量將會受到監控,並鼓勵開商發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及「中國傳統文化」為開發準則。圖為中國安徽某網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今(20)日公布了新的電玩法規,說明電玩遊戲將如往常受審查且發行數量將會受到監控,並鼓勵開商發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及「中國傳統文化」為開發準則。

據《路透》報導,中國國家廣電總局今日頒布了針對各平台電玩遊戲的新法規,根據其指示,電玩遊戲除將接受嚴格審查之外,未來在中國發行的電玩數量也將受到控管。

據了解,中國自去年3月至12月「冰凍」所有電玩執照的發放,短暫解禁後,到今年2月又命令地方政府暫停接受申請。如今頒布新的法規,可能為中國的遊戲產業帶來新的曙光。

電玩市場研究及顧問事務所Niko表示,中國政府向來「鼓勵」遊戲開發商,在創作的同時腦中必須抱持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及「中國傳統文化」的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