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他家變成牠們家 蜜蜂住閣樓10年變2.2萬隻

2019/04/07 22:44

英國一個家庭與2.2萬的蜜蜂同住長達10年。(翻攝自《每日郵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個家庭與2.2萬的蜜蜂同住長達10年。多年來,他們一直向除蟲公司請求協助,希望能安全的移除蜜蜂,但除蟲公司到場見到那一大窩蜜蜂後,全都表示不可能達成。直到近日,一名除蟲專家想出一個方法,用吸塵器將蜜蜂移除,這才解決了這個家庭的心頭之患。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戶人家住在英國科芬特里(Coventry)的一棟3層樓的房屋內。蜜蜂在3樓閣樓的天窗建造了一個家,10年來蜜蜂不斷繁殖,蜂窩也不斷擴大。窗邊經常有大批蜜蜂聚集,有時還會在窗台留下一大塊蜂蜜。屋主多年來尋求過許多除蟲公司的協助,但除蟲公司到現場看過之後,紛紛表示無法安全移除蜂巢,最後屋主只好把閣樓讓給蜜蜂們居住。

直到最近,屋主請來滅蟲專員伯德(David Bird)才終於解決這個問題。伯德先將天花板開了一個洞,發現閣樓幾乎全被蜜蜂占滿,粗略估計應有2.2萬隻左右。伯德花了好幾個小時,用吸塵器慢慢吸走蜜蜂,再牠們移到一個密封的盒子,移送至養蜂場。伯德指出,蜜蜂會因為溫暖的天氣躲進住家築巢,但牠們通常不具攻擊性。

若是將蜜蜂野放,牠們恐怕生存機率不高。因此伯德將他們送往英國北方一個養蜂場,透過養蜂人評估,確認牠們習慣新環境之後,再讓牠們開始生產蜂蜜。英國養蜂人協會史密斯(Martin Smith)非常讚賞伯德的處理方式,他說:「我們很高興看到他對於重新安置這群蜜蜂所採取的行動,做得非常好。」

除蟲專家打開閣樓,發現閣樓全都被蜜蜂佔據。(翻攝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