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這司法單位門口野蜂群飛 蜂農出手2萬蜜蜂入囊中

蜂農以自備人工蜂巢吸引蜜蜂進入。(記者王俊忠翻攝)

蜂農以自備人工蜂巢吸引蜜蜂進入。(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4/01 10: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時序進入春天,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大門旁老榕樹,最近不時有野蜂飛進飛出,分署人員尋找後赫見大批蜂群躲在老榕樹樹幹內,為防洽公民眾遭蜂螫傷,分署上網徵求捕蜂人,來自彰化的蜂農南下煙薰蜜蜂群,引出蜂王進入蜂農帶來的蜂箱,約兩萬隻蜜蜂跟著進入蜂箱被帶走,消除台南分署的心頭大患。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日前即發現門口大榕樹有野蜂出沒,為提供民眾安心洽公場所,台南分署承辦人羅專員透過友人上網徵求熱心民眾提供協助,來自彰化的姚姓養蜂戶表達願意南下協助。

姚姓蜂農利用蜜蜂怕煙的習性,在榕樹上鑿1個小洞引蜜並以木屑煙燻方式,將野蜂從樹幹中驅趕出來,再以人工蜂巢吸引蜜蜂的方式,將蜂王引出,蜂農把蜂王放進帶來的蜂箱,其他數量約達2萬隻的蜜蜂陸續跟著進入蜂箱;也有的是蜂農移入蜂箱,所有蜜蜂盡收蜂農囊中,帶回彰化繼續飼養。

對於這群野蜂能順利被「收拾」,還給民眾一個安心的洽公環境,台南分署長林弘政向姚姓蜂農表達感謝之意。

台南分署並提醒,家中有符合切結報廢條件老舊機車的民眾,台南監理站將於台南分署4月2日下午法拍會現場設攤,直接幫助民眾辦理切結報廢,讓民眾逛法拍市集、撿便宜同時又能節省荷包。

蜂農在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門口老榕樹進行移蜂作業。(記者王俊忠翻攝)

蜂農在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門口老榕樹進行移蜂作業。(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