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意讓蜜蜂螫詐保874萬元 保險員上訴撤回定讞

曾擔任保險業務的黃姓男子,為詐領保險金,與游姓、陳姓好友合謀,故意讓蜜蜂螫、或腳踩釘子再泡水溝水的方式,使傷口形成蜂窩性組織炎。圖為蜜蜂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曾擔任保險業務的黃姓男子,為詐領保險金,與游姓、陳姓好友合謀,故意讓蜜蜂螫、或腳踩釘子再泡水溝水的方式,使傷口形成蜂窩性組織炎。圖為蜜蜂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9/03/11 19:0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曾擔任保險業務的黃姓男子,為詐領保險金,與游姓、陳姓好友合謀,故意讓蜜蜂螫、或腳踩釘子再泡水溝水的方式,使傷口形成蜂窩性組織炎,向5家保險公司請領87次保險費,共詐得874萬元,台北地院以詐欺罪判黃男4年10月、游男2年8月、陳男1年徒刑,3人上訴後,主動撤回上訴後定讞。

判決指出,黃姓男子因曾經是保險公司的業務員,他利用熟知理賠條件等優勢,找來游姓及陳姓好友,分別向國泰、富邦、台灣、新光、南山等5家人壽投保傷害醫療等保險,然後指導2人該如何自殘,且把傷口弄到必須住院,再請領保險費,包括先找蜂窩、虎頭蜂窩更好,故意讓蜂螫,或用腳去踩釘子或尖銳物,讓傷口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由於黃男3人住院的原因,不是被蜂螫,就是腳踩到釘子,並讓傷口感染惡化,引起多家保險公司起疑,懷疑3人故意受傷詐領保險金,報警處理。

黃、游、陳等3人到案後坦承犯行,辯稱因為缺錢花用才會出此下策。台北地院去年4月分別判4年10月、2年8月和1年徒刑;黃等3人不服,認為判刑過重,上訴高等法院審理,但去年審理中主動撤回上訴,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