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π的小數點後31.4兆位!Google員工以雲端運算破世界紀錄

2019/03/14 20:22

今日(3月14日)是圓周率日,Google特別選在今日宣布旗下員工艾瑪(見圖)求出了π的小數點後31.4兆位,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圖擷取自Emma Haruka Iwao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3月14日)是圓周率日,Google特別選在今日宣布旗下員工艾瑪(Emma Haruka Iwao)求出了π的小數點後31.4兆位,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她同時也是世界第3位刷新這項紀錄的女性。

綜合外電報導,Google今日宣布旗下雲端平台服務的開發人員艾瑪,利用Google的雲端運算服務,耗時121天、使用約170TB的容量,算出了π的小數點後31兆4159億2653萬5897位數,打破2016年另1名男子創下的小數點後22.4兆位數紀錄。

艾瑪受訪表示,她從小就夢想可以算出更多位數的π、打破世界紀錄,她在12歲就第1次利用軟體在電腦上進行運算,她沒有滿足於目前的成果,希望未來可以繼續算出更多位數的π。

艾瑪這次利用雲端運算突破的紀錄,對Google而言除了順勢宣傳其雲端服務之外,也象徵了雲端運算技術的發展神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