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籍IS聖戰士新娘想回來 總理:回國將面臨法律制裁

這名澳籍的IS聖戰士新娘受訪時自稱是澳洲公民,表達為了2個孩子希望回到澳洲;這名受訪者雖然沒有露出真面目,《ABC NEWS》推測,她極可能是2014年逃離墨爾本的杜曼。(圖擷取自《ABC NEWS》)

這名澳籍的IS聖戰士新娘受訪時自稱是澳洲公民,表達為了2個孩子希望回到澳洲;這名受訪者雖然沒有露出真面目,《ABC NEWS》推測,她極可能是2014年逃離墨爾本的杜曼。(圖擷取自《ABC NEWS》)

2019/03/14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名澳洲籍的IS聖戰士新娘因為2個小孩急需醫療救治,因此想把孩子帶回澳洲;對此,澳洲政府表示,像她這樣的人,既然當初決定向恐怖份子靠攏,就必須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如果回國將面臨法律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IS戰敗,導致數千名聖戰士新娘流離失所,許多人待在敘利亞的難民營中。而雖然這名澳籍IS聖戰士新娘拒絕透露身分,不過《ABC NEWS》認為,這名女子極有可能是在2014年逃離墨爾本、現年24歲的杜曼(Zehra Duman)。

該女子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現在身處敘利亞北部的Al-Hawl難民營,有1個2歲大的兒子和1個6個月大的女兒,她說,她現在沒有食物、也沒錢買牛奶,2個孩子都因為營養不良非常瘦,之前她試圖逃離IS,但只要被抓到就會被殺,所以無法離開。最後她還稱「我想回澳洲,因為我是澳洲公民」、「我知道澳洲人對我很不滿,但我的孩子有權力得到平等對待」。

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不會幫助任何從中東極端份子陣營回國的澳洲人,既然當初加入恐怖份子的陣營,就該為此負責,如果堅持回國,就必須面對法律制裁;不過可悲的是,孩子是無辜的,他們被迫捲入父母的罪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