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國安顧問證實 哈瑪斯軍事副領導伊薩遭炸死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見圖)證實,以軍擊殺哈瑪斯軍事副領導人伊薩。(美聯社)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見圖)證實,以軍擊殺哈瑪斯軍事副領導人伊薩。(美聯社)

2024/03/19 11:57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上週宣稱在空襲中擊殺哈瑪斯軍事副領導人伊薩(Marwan Issa)引關注,對此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週一證實此消息,還提及以軍擊斃數千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士兵。

綜合外媒報導,以軍11日宣稱擊殺伊薩後,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17日指出,哈瑪斯試圖隱埋伊薩的消息。與此同時,蘇利文當地時間18日於記者會被問及此事回應,以軍打擊哈瑪斯行動取得重大進展,擊潰多個哈瑪斯營部,還擊斃數千名哈瑪斯武裝份子,其中哈瑪斯第3號軍事官員伊薩確實於上週空襲遭炸死。

報導分析,蘇利文是首位公開證實伊薩死亡的美國政府官員,他這番言談是在以軍突襲加薩走廊最大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之後所發表,以軍譴責哈瑪斯將醫院作為軍事基地,以軍指出這次行動中擊斃哈瑪斯內部安全高級官員馬布胡賀赫(Faiq Mabhou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