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射程涵蓋南韓全境! 金正恩視察超大型火箭炮演訓

朝中社稱18日同時發射的6枚超大型火箭彈,皆命中了咸鏡北道吉州郡近海的無人島靶標。(路透)

朝中社稱18日同時發射的6枚超大型火箭彈,皆命中了咸鏡北道吉州郡近海的無人島靶標。(路透)

2024/03/19 10:25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8日再次試射彈道飛彈,是自2月14日發射巡弋飛彈後,時隔33天再次挑釁。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同天指導了超大型火箭炮射擊訓練,射程涵蓋南韓全境,進一步昭示其戰爭意圖。

《韓聯社》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朝中社)表示,金正恩18日指導了西部地區砲兵部隊進行射擊訓練。本次訓練通過600毫米口徑火箭炮兵區分隊的應急機動和排射,驗證武器體系的威力和實戰能力。報導照片顯示,同時發射的6枚超大型火箭彈命中咸鏡北道吉州郡近海的無人島靶標。

《朝中社》稱,部隊還進行了超大型火箭炮在目標上空設定高度引爆的模擬試驗。據了解,在空中引爆核彈頭可最大限度提升其殺傷力。被韓美軍方稱為「KN-25」的超大型多管火箭炮是一種短程彈道飛彈,北韓稱其可攜帶戰術核彈頭。

金正恩強調,必須讓敵軍深刻認識到,「一旦發生武力衝突和戰爭,將不可避免引發災難性後果」;他指出,「具破壞性的各種攻擊手段,應呈現隨時可摧毀敵方首都和軍事力量的高度完備態勢,更切實地履行切斷、遏制戰爭可能性的使命。」

金正恩提及,超大型火箭炮在戰備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應以其為核心,進一步推動砲兵武力現代化。他還要求遠端砲兵應做好全面準備,在緊急情況下,毫不猶豫根據指示全殲敵人。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正植、飛彈總局局長張昌河均在場進行訓練評估。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8日表示,北韓當天向東部海域發射數枚彈道飛彈,射程超過300公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8日指導了超大型火箭炮射擊訓練,射程覆蓋南韓全境,進一步昭示其戰爭意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8日指導了超大型火箭炮射擊訓練,射程覆蓋南韓全境,進一步昭示其戰爭意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