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抗中資救吱吱!印尼環團拯救瀕危猩猩 要求中國銀行撤資

2019/03/06 23:53

印尼環境保育組織瓦希(Walhi)發起街頭行動,打扮成猩猩的樣子在路上宣講、發傳單,傳單上寫著:「中國銀行,停止資助峇旦多魯水壩」、「拯救打巴奴里猩猩」等標語。(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法院於2012年核准了一起水壩開發案,將破壞打巴奴里猩猩(Tapanuli orangutans)的棲息地,這些猩猩是瀕臨滅絕的印尼特有種,目前僅存約800隻。現保育人士提起行政訴訟遭駁回後,發起街頭抗爭,針對中國銀行,要求他們停止資助這項開發案。

這項數十億元的水電大壩開發案,將在印尼蘇門答臘的峇旦多魯(Batang Toru)雨林的中心進行,預計於2022年完工,預計用以提供北蘇門答臘電力。根據《雅加達郵報》指出,負責此項開發案的是中國中央企業──中國水電建設集團,資金來源之一則是中國銀行。

印尼環境保育組織瓦希(Walhi)於去年對北蘇門答臘政府提起行政訴訟,認為政府的環境評估有嚴重瑕疵,將把這些瀕臨絕種的猩猩「推上絕路」,然而所有訴訟遭棉蘭州(Medan State)行政法院全數駁回。

瓦希轉將矛頭指向中國銀行,要求中國銀行對該開發案撤資。他們發起街頭行動,打扮成猩猩的樣子在路上宣講、發傳單,傳單上寫著:「中國銀行,停止資助峇旦多魯水壩」、「拯救打巴奴里猩猩」等標語。

瓦希開發瓦希執行長塔里根(Dana Tarigan)表示:「作為這項計畫的主要資金來源,中國銀行可以撤資並阻止這個水壩的興建。原始森林正逐漸被破壞,科學家監測到猩猩們正逃離他們的棲地,我們快沒有時間了。」對此,中國銀行表示對該開發案不作評論,但他們會「將所有因素列入考量後,再作出政策決定」。

瓦希開發瓦希執行長塔里根(Dana Tarigan)表示:「作為這項計畫的主要資金來源,中國銀行可以撤資並阻止這個水壩的興建。原始森林正逐漸被破壞,科學家監測到猩猩們正逃離他們的棲地,我們快沒有時間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