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測試國內網路安全 俄羅斯4月前可能全國大斷網

2019/02/12 18:25

俄羅斯為了測試國內網路安全,很可能會在4月前「斷網」,暫時中斷國內網路與國際網路的連結。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常被北約與其盟友威脅的俄羅斯,為了測試國內網路安全,很可能會在4月前「斷網」,暫時中斷國內網路與國際網路的連結。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當局去年提出法律草案數位經濟國家計畫(Digital Economy National Program),可能在今年4月之前會進行全國斷網測試,以確保頻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其盟國要脅欲制裁的俄羅斯,網路在受到國際勢力斷網之後,還可以正常運作。

目前全球總共有12個控制「DNS(網域名稱系統)」伺服器的機構,但都不設在俄羅斯,俄羅斯境內僅有許多DNS的複本,俄羅斯預計進行的斷網測試,主要就是希望國內的DNS複本可以代替國際間DNS伺服器的運作。

假如進行斷網測試,俄羅斯國內的ISP(網路服務供應商)也會參與測試,確保國內民眾、組織的網路數據,能夠直接傳達至國內的目的地,不需要先傳至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