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習近平對台喊話 傳前駐日美軍嗆:我們在沖繩為保護台灣

2019/01/03 09:49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2日)發表對台講話,重申一國兩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2日)發表對台講話,重申一國兩制並強調「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對此外媒紛紛報導,有一名自稱曾在美軍服役、派駐日本沖繩的外國網友則新聞下方留言,回嗆「我們在沖繩就是為了要保護台灣」。

《時代雜誌》在臉書粉絲頁刊出對於習近平談話的報導,指出習強調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同時還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就是為了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對此,一名外國男子在《時代雜誌》臉書下留言,透露他曾在2005年至2009年派駐沖繩,美軍在那裡就是要保護台灣,還嗆習近平「祝你好運」。

不少外國網友看到留言後,紛紛詢問「這應該是機密吧?」、「你是不是洩密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段留言相當廣泛,並沒有涉及任何敏感或需要高度保密的內容。

一名外國男子在《時代雜誌》臉書下留言,自稱他曾在2005年至2009年派駐沖繩,美軍在那裡就是要保護台灣。(圖擷自TIME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