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強悍回應習近平 網友推爆:這就是我們的總統

蔡英文總統強硬回應習近平,讓網友推爆直呼「這就是我們的總統!」。(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強硬回應習近平,讓網友推爆直呼「這就是我們的總統!」。(記者朱沛雄攝)

2019/01/02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之際,今(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紀念會並發表談話,過程中重提一國兩制並觸及兩岸統一議題。對此蔡英文總統下午親自回應,直言台灣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強悍的回應被網友立刻推爆,直呼「這就是我們的總統!」

蔡英文總統強調,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也不接受一國兩制,因為絕大多數台灣民意都堅決反對。蔡英文說,兩岸可以坐下來談,但前提是有4個必須:「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

蔡英文正面回擊習近平談話,相關消息被轉載到PTT後讓網友們大呼過癮,紛紛在推文中狂喊「有骨氣!」、「太帥氣啦!」、「拒絕一國兩制」、「對中國強硬就是要推!」、「總統就是該選這種的,感動」。有鄉民則表示,只要去看看香港的現狀,就能知道一國兩制是無法接受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