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醫學院再爆入學黑幕!議員關說、捐825萬都可入校

2018/12/30 11:48

繼調低女考生分數的醜聞後,東京醫科大學再傳出接受國會議員關說操弄分數,甚至收取考生3000萬日元(約新台幣825萬元)的捐款,進而讓特定考生入學。(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誇張!東京醫科大學之前爆出將女性考生的分數調低,以便減少女學生數量的醜聞,如今更傳出前理事長臼井正彦疑似接受國會議員關說操弄分數,甚至收取每人3000萬日元(約新台幣825萬元)的「捐款」,讓考生直接入校。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醫科大學護理學科在2013年舉行入學考試時,臼井正彦接受國會議員的請託,告知職員一名特定受試者的考試編號,並指示讓他通過入學考。結果該名考生的成績往上提高了29名,得以順利入學。

此外,臼井正彦還會在特定考生的編號旁加上一些數字,例如「1000」、「2000」、「2500」,更傳出捐贈3000萬日元便可進入東京醫科大學。對此調查委員會初步認為,捐贈與入學分數調整之間應存在一定的關聯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