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野中的日本第一秘境車站 從廢站危機重生了 …

日本JR室蘭線小幌車站,從廢站危機中重生了。(圖擷取網路維基百科)

日本JR室蘭線小幌車站,從廢站危機中重生了。(圖擷取網路維基百科)

2018/12/30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日本北海道的一個四週都無人居住及道路的JR室蘭線小幌車站,被稱為「日本第一秘境車站」,在2013年因整年度都沒有一位乘客,而遭到廢站,但是,當地政府卻沒有放棄,將這個「無人」變特點,進行宣傳,反而引發民眾的好奇,今年4月以來的半年間,已有1482名遊客前去造訪,終於重生。

《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小幌車站是一座位在正對內浦灣懸崖路段的無人車站,附近不僅沒有民宅、就連道路也沒有,就是一個位在荒野之間的一座無人車站,當JR北海道決定廢站後,北海道豐浦町公所就提出意願,願意負擔每年300多萬日元(約台幣85萬元)的維持管理費,還定期派人巡邏車站、跟旅客訪談,了解旅客的下個目的地等。

就在訪談過程中,這些旅客竟然沒有一位是到當地旅遊,而從這個地方轉往他處旅行,於是,當地又在7月成立觀光協會招攬客人,8月開始發贈「祕境到達證明書」,只要出示在車站內拍攝的照片,就可以免費獲得到「休息站豐浦」或「天然豐浦溫泉SHIOSAI」的機會,到10月已發出259份的「祕境到達證明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