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大媽撲地猛搶奶粉 澳洲當地人看傻眼

2018/12/18 11:04

澳洲墨爾本最近有一家賣場,出現中國人搶奶粉潮,甚至有人直接撲上去搶,讓澳洲當地人嚇傻。(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從2008年爆發「毒奶粉」食安風波後,人民不敢喝中國產乳品,代購商看準商機,在全球各地搶購奶粉。澳洲墨爾本最近有一家賣場,出現中國人搶奶粉潮,甚至有人直接撲上去搶,讓澳洲當地人嚇傻。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墨爾本一處華人社區的大型賣場沃爾沃斯(Woolworth),工作人員準備補貨時,許多中國人就在倉庫門口等待,等到補貨車一出去後,所有人都衝上去,甚至有一名大叔整個撲在車上,其他的大媽也不甘示弱,跪地猛搶奶粉,奶粉被迅速搶光,工作人員驚恐萬分,一旁的澳洲顧客也被嚇傻。

女留學生Tina爆料,搶奶粉的中國人並非單槍匹馬,代購團特地聘請一些大叔大媽到賣場搶購,再將奶粉轉賣,一天能賺400澳幣(約8842元台幣)。

報導提到,沃爾沃斯在本月初也宣布應對措施,每名顧客只能購買2罐奶粉,但因為這群中國人買完後,又再進去排隊買2罐,甚至利用自助結帳,應對措施仍舊無法遏止搶奶潮。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