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執政黨內逼宮 BBC:174票支持梅伊可望過關

2018/12/13 00:06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面臨同黨逼宮,保守黨下議院議員將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2至4時進行不信任動議表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面臨同黨逼宮,保守黨將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2至4時進行不信任動議表決,但據《BBC》指出,有174名保守黨議員支持梅伊繼續擔任黨魁和首相,英鎊應聲上漲。

《BBC》報導,英國保守黨不滿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12日向保守黨下議院的「1922委員會」遞交信函人數已經達標,即有15%、超過48名保守黨員遞交信函,確定啟動不信任動議,目前保守黨在國會共有315席,若有過半數、158人投下贊成票,梅伊將失去黨魁及首相大位。

但大部分的保守黨議員已公開表示支持梅伊留任,梅伊內閣的每一位成員都表明反對不信任案,外相杭特(Jeremy Hunt)表示,梅伊是「確保我們確實會在明年3月29日脫歐的最佳人選」。

據《BBC》調查,目前已有174名保守黨議員公開表示將投票支持梅伊繼續擔任黨魁和首相,另有34人公開反對。如果梅伊最後能取得過半的158票支持,那麼未來一年,保守黨內都不能再發起不信任投票逼宮。

《法新社》指出,在《BBC》報導稱大多數保守黨議員會在不信任投票中支持梅伊後,英鎊應聲上漲,倫敦時間下午1時30分,英鎊兌美元上漲至1.2579美元,英鎊兌歐元回升至90.18便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