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脫歐諷刺影片 魔戒男星演活「咕嚕版」梅伊

安迪·瑟克斯傑出地詮釋「咕嚕版」梅伊。(擷取自YouTube)

安迪·瑟克斯傑出地詮釋「咕嚕版」梅伊。(擷取自YouTube)

2018/12/11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指揮下的脫歐進程面臨重大考驗,不僅在北愛爾蘭邊界問題遭遇政治打擊,執政黨黨內亦嚴重分裂。《魔戒》系列電影中飾演「咕嚕」的英國男演員安迪·瑟克斯(Andy Serkis)出演一支反脫歐影片,透過精湛的演技及諷刺意味十足的劇本,完美詮釋梅伊在脫歐案中面臨的兩難處境及偏執選擇。

影片一開始,安迪·瑟克斯扮演的「咕嚕版」梅伊背對鏡頭,獨自坐在昏暗的桌前,凝視著下屬遞上來的脫歐協議草案。隨著鏡頭漸轉正面,他帶有強烈欲望的目光望向鏡頭,以近乎完美的咕嚕嘶聲自言自語道「我們的寶貝,我們的協議,就是這個了,我們的交易,是的!是的!我們取回控制,金錢、邊境、法律及藍色護照」。

宛如電影中人格分裂的情節一般,代表良知卻又懦弱的咕嚕裏人格「史麥戈」此時出現,扶額驚惶道「不,這會傷害到人民,將人民推入貧窮的困境」,但黑化咕嚕迅速奪回意識聚光燈,以強勢的言語說服史麥戈:「(脫歐)是我發現的,是我協商的,這是我們想要的,我們必須這麼做」。

影片末段,鏡頭再度轉回演員背面,只見成功擺脫良知束縛的咕嚕版梅伊,慎重地捧起脫歐協議草案,並伸出右手充滿愛憐地在封面游移。接下來,伴隨著咕嚕經典的「我的寶貝」喃喃自語聲,畫面逐漸轉黑,最終僅剩下「人民的選票-我們想要它」(The People's Vote-We Wants It)兩行醒目的白字。

這支由反脫歐團體「人民的選票」(People's Vote)委託拍攝而成的諷刺影片,標題為「唐寧街10號內部畫面外流」(LEAKED: Footage From Inside No. 10 Downing Street!),旨在呼籲更多民眾出面支持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重新決定英國及歐盟的未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