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國諷美才愛干預他國內政 官媒幫腔:川普利用中國拚選舉

2018/09/29 00:45

美國總統川普(左)當著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的面,重砲抨擊中國企圖操弄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出席聯合國大會,席間當著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面,重砲抨擊中國企圖操弄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暗指美國才最愛干預他國內政,各官媒也齊聲怒斥川普「利用中國議題幫助你競選」。

在26日聯合國大會影片中,能見川普指控中國干涉美國大選,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則重申中方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發言人耿爽更在例行記者會中,「奉勸美方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和汙衊」,並意有所指地說,「世界上最慣於干涉別國內政的國家是誰,國際社會也非常清楚」。

中國各官媒27日起在社群媒體「微博」中,抨擊川普的指責是「競選策略」,《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還被發現在推特上對川普喊話:「特朗普(川普),你在利用中國議題幫助你競選」,胡提到過去的美國總統候選人都曾希望藉由對中貿易換取民眾支持,「這構成中國干涉美國選舉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