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中國干預選舉// 川普:習近平可能不再是朋友

美國總統川普(左)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指控中國企圖干預美國期中選舉,記者會上補充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不再是我朋友」。(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左)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指控中國企圖干預美國期中選舉,記者會上補充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不再是我朋友」。(美聯社檔案照)

2018/09/2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廿六日乃美國總統川普自二○一七年一月入主白宮以來,首度以總統身分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主持會議,儘管會議主題為核子擴散,他仍岔開話題指控中國為報復他採取強硬的貿易政策,而企圖干預十一月舉行的美國期中選舉,對他領導的美國政府不利。對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當場反駁,指稱中國「現在和將來都不會干涉任何國家內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指稱,川普的說法「純屬牽強附會、子虛烏有」。

貿易政策強硬 中國報復

川普廿六日在主持會議時突然提到,「中國不希望我或我們(美國)贏,因為我是史上第一個在貿易上挑戰中國的美國總統」。他又說:「我不喜歡他們(中國)攻擊我們的農民,我不喜歡他們製造假訊息。除此之外,我們也得知,他們正試圖介入我們的選舉。我們不會讓此事發生,就像我們不會讓俄羅斯這麼做一樣。」

川普並在會後記者會上補充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不再是我朋友」,「但我認為他很可能會尊敬我」。川普還強調,「我們有證據,此事將真相大白,……我現在不能告訴各位,但確有其事」。幾個月來,當川普尋求習近平協助施壓北韓以及美、中因貿易而齟齬時,川普曾一再強調,他與習近平關係良好、也敬重習。

中共黨媒 買廣告轟川普

川普會後被記者問到此一指控的佐證時則說,有「大量」證據,還說不會立即提供詳情,暗示其中部分係機密資料。他廿六日更推文寫道,中國的確正在「狄蒙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及其他報紙上刊登宣傳廣告,做得看似新聞,那是因為美國在貿易、開放市場上「打敗」中國。而當這(美中貿易戰)結束時,美國「農民將賺大錢!」

川普指的是中共黨媒「中國日報」廿三日在農業州愛荷華州第一大報狄蒙紀事報買四個版的廣告,意圖削弱農村對川普升高美中貿易戰的支持,該州以共和黨選民居多。廣告分析愛荷華州農民損失慘重,原因就是川普「愚蠢」。中國已對一一○○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課徵關稅做為報復,包括愛州主要的出口農產品大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