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颱風肆虐機場關閉 在日旅客擠爆新幹線

2018/09/06 00:04

由於日本關西機場關閉,急著回家的旅客只好轉乘新幹線至其他機場搭機,新幹線新大阪站也因此人滿為患。(民眾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燕子颱風肆虐日本關西地區,造成嚴重災情。通往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唯一聯絡橋遭船撞斷,至本月11日前多數航班均取消。旅客們為了回家只好轉乘至其他機場搭機回家,5日新幹線新大阪站擠滿遊客,網友直呼「全部的外國人都在買新幹線吧?」

第21號颱風「燕子」襲捲日本關西地區,大阪府釀10多人死亡。由於關西國際機場對外聯絡橋遭船撞毀,預計要到下週才會開通,影響多數航班取消,急著回家的旅客只好轉乘新幹線至其他機場搭機。有台灣民眾欲至東京羽田機場回台,卻在新幹線新大阪站遇到爆滿人潮,長長的排隊人龍都提著行李,令他直呼「全部的外國人都在買新幹線吧?」

新幹線4日午後因颱風威力過強停駛,5日當地時間上午10點(台灣時間9點)左右恢復營運,服務員一早就忙著疏散人潮,由於井然有序的應變措施,截至當晚結束營運後,均未有衝突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