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機場生日泡湯 短期恐難重啟

強颱侵襲日本,西太平洋的四國高知縣安藝市港邊掀起滔天巨浪。(美聯社)

強颱侵襲日本,西太平洋的四國高知縣安藝市港邊掀起滔天巨浪。(美聯社)

2018/09/05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鄭瑋奇、蕭玗欣/綜合報導〕日本近二十五年來最強颱風「燕子」四日橫掃西日本,造成至少六人喪生、近一七○人輕重傷,逾兩百萬人被迫避難,生命財產損失為一九九三年「楊希(Yancy)」颱風以來最慘重。適逢開航二十四週年的關西國際機場,在強颱侵襲下不但因跑道淹水而無法起降,連結陸地的聯外橋梁也遭油輪撞毀,約三千名旅客受困。機場自下午三時起關閉,短期內可能難以重啟,受影響航班每日約五百班。

關西機場建於大阪灣內填海興建的人工島上,一九九四年九月四日正式啟用,是一座標榜客貨兩用、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營運的海上國際機場。機場有A、B兩條跑道,靠近陸地、約三千五百公尺長的A跑道,由於只比海平面高約五公尺,受到漲潮影響淹水,多架飛機的引擎也泡在水裡,機場被迫全面關閉。

而在機場關閉前,機場聯外橋梁也遭油輪「寶運丸」攔腰撞擊受損。負責運送飛機燃油的「寶運丸」長八十九公尺、重二五九一噸,當時正卸完貨停泊在橋梁南側,不料竟遭強風吹襲衝撞橋梁,所幸船上人員並無大礙。

燕子颱風中午自四國的德島縣登陸,以極快速度北上,颱風中心約下午三時穿越福井縣的若狹灣,進入日本海,並沿著海岸線北上。燕子中心氣壓九七○百帕,近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三十五公尺,最大瞬間陣風每秒五十公尺。四國及近畿部分地區受到狂風暴雨及漲潮影響傳出災情。

台灣飛大阪航班取消

中華航空四日往返關西機場航班全部取消,長榮航空台北—大阪、高雄—大阪航班也全數取消。台灣虎航取消IT二一○、IT二一一、IT二一二、IT二一三等台北—大阪關西來回航班。交通部觀光局通報,經聯繫雄獅、東南、康福、五福及山富國際旅行社,四日晚間統計數據顯示,受影響滯留當地並延後返台的旅行團約廿團,旅客五百六十八人;另還有廿三團、旅客七百卅一人已取消行程。

大阪市區的汽車在強風吹襲下翻覆。(美聯社)

大阪市區的汽車在強風吹襲下翻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