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博物館火災現場 發現疑「美洲最古老人類」頭骨

消防員在巴西博物館火災現場發現疑似「全美洲最古老人類」露西亞的化石。圖右為英國幫忙製作的塑像。(美聯社)

消防員在巴西博物館火災現場發現疑似「全美洲最古老人類」露西亞的化石。圖右為英國幫忙製作的塑像。(美聯社)

2018/09/06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Brazil)2日歷經火劫後,一名消防員在館內找到一些頭骨,當中疑似有全美洲最古老人類露西亞(Luzia)的化石。在此之前,據說露西亞的頭骨已經遭到焚毀。

綜合外媒報導,在火災發生後2天,警方和消防員持續搜索,竟在館內的一間房內發現頭蓋骨,及一些骨頭碎片。巴西國家博物館副總監杜阿爾特(Luiz Duarte)表示,房間內有數以百計的頭蓋骨,他們會先交給警方檢視,再交由研究人員進一步調查,確認其中到底有沒有超過1.2萬年歷史、全美洲半球最古老的人類化石露西亞。

不過也有人表示,「顯然我們只是希望它(房內倖存的化石)成為露西亞,但我們還無法證實這一點。」

據了解,露西亞在1975年被發現,當時埋在超過12公尺的礦藏和岩石碎片底下,頭骨保存良好,推測她在25歲時死亡,並且可能死於事故或遭動物襲擊,而露西亞的頭骨後來也成為珍貴的鎮館之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