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產經》被封殺日媒全員抵制 中方反嗆不接受無理抗議

2018/08/30 22:15

對於不讓《產經新聞》採訪,日媒集體取消採訪一事,中國回應不接受無理的要求。圖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原本預計要採訪29日在北京舉行的日中兩國外交高官會談,卻遭中國外交部以「不夠親中」、「不符黨意」等由拒絕,日本媒體不滿中國外交部的行徑,決定全員抵制採訪表達抗議。不過中國外交部對此回應:「不接受無理抗議。」

綜合媒體報導,《產經新聞》遭到中國拒絕採訪後,《產經新聞》的東京編輯局長井口文彥表示,這是非法拒絕合法的新聞採訪,深感遺憾。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則表示,日本政府已向中國表示抗議,並說:「日本政府堅守著基本人權、言論自由等普世價值,我們認為發生這種事相當遺憾。」

不過針對日方官員的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聲稱「我們不接受這種無理的抗議」,還反過來要求日本政府應對自己的媒體進行引導及約束,並遵守駐在國法律,客觀公正報導駐在國情況,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破壞性作用。華春瑩還說,這是基本常識,希望日方有關官員能認識這點。

對於不讓《產經新聞》採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指,任何重要外事活動的現場新聞安排,都是由駐在國和來訪國雙方通過友好協商,根據活動現場條件對採訪人數予以適當控制。北京有600多名外國記者,難道每一場外事活動都要允許600名記者參加,才叫合法嗎?並稱無論是《產經新聞》,還是日方有關官員,都應有清醒、清楚和正確的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