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受中國壓力威脅 外長吳釗燮籲:台日進行安保對話

針對安保問題,吳釗燮罕見向日本喊話!(資料照)

針對安保問題,吳釗燮罕見向日本喊話!(資料照)

2018/06/27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日媒專訪,談及安保問題時表示,日本和台灣都面臨到中國軍事上的壓力、威脅,呼籲台日能進行安全保障對話。

吳釗燮接受《產經新聞》訪問時說,中國軍機南下宮古海峽、從台灣、巴士海峽北上的話,將對日本構成威脅,因此日本、台灣的安全保障密不可分,希望就安保領域上的問題與日本交換意見。

吳釗燮以台美關係為例,說明兩國之間的安保合作關係相當密切,顯示有無邦交關係並非安保對話的前提條件,若日本政府不希望公開對話,以不公開形式進行也無妨,透過相關窗口機構進行對話也可以。

至於日本政府希望我國能早日放寬五縣食品銷台規定,吳釗燮回應,台日雙方合作,重新取得消費者的信賴是必要的。

對於吳釗燮的喊話,產經指出,台日沒有邦交,高級官員要求雙方對話實屬罕見案例,應該是受到中國在台灣周邊軍事動作與日俱增影響,才有這樣的動作。

相關新聞:

霸氣宣示主權!外長接受日媒專訪:台灣人民不接受一中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