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氣宣示主權!外長接受日媒專訪:台灣人民不接受一中原則

吳釗燮重申,台灣不接受中國統治,中國限縮「一個中國」原則的解釋空間,台灣人民無法接受。(資料照)

吳釗燮重申,台灣不接受中國統治,中國限縮「一個中國」原則的解釋空間,台灣人民無法接受。(資料照)

2018/06/27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日媒專訪,除了呼籲台日應進行安保對話,也表達中國主張的「一中原則」,是不被人民接受的立場。

對於中國的「一中」原則,讓台灣邦交國陸續與我斷交之事,吳釗燮接受《產經新聞》訪問時態度強硬地表示,這樣的作為是抹殺台灣獨立存在的事實,並強調我國不會做金錢外交,「不做惡性外交競爭」。

吳釗燮主張,與理念相近的國家互動,他舉例,雖然我國今年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與台灣有互動的各國代表地位、人數都比前1年好。

產經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政府因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使得兩岸關係有所改善,但吳釗燮重申,台灣不接受中國統治,中國限縮「一個中國」原則的解釋空間,台灣人民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