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抗議產經違反一中 吳釗燮批干預台、日新聞自由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吳釗燮呼籲台日進行安全保障對話,以因應中國的軍事壓力與威脅。中國駐日使館向產經抗議,指報導主張台獨。(圖擷自產經新聞網站)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吳釗燮呼籲台日進行安全保障對話,以因應中國的軍事壓力與威脅。中國駐日使館向產經抗議,指報導主張台獨。(圖擷自產經新聞網站)

2018/06/2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日媒訪問時呼籲台日進行安保對話,以因應中國威脅;中國駐日大使館為此向日媒強烈抗議,指其報導違反「一中原則」。吳釗燮昨批評,中國不但不容忍國內新聞自由,甚至干預亞洲新聞最自由之兩個國家的言論自由,「讓人咋舌」。他認為,中國強烈反對此報導,「表示我們做了正確的事情」。

中國威脅民主與自由價值

日本《產經新聞》廿七日刊出吳釗燮專訪。吳在訪問中說,中國軍機南下宮古海峽,從台灣、巴士海峽北上,將對日本構成威脅,日本、台灣的安全保障密不可分,希望就安保領域上的問題與日本交換意見,進一步加強台日關係因應。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在報導出刊當天就向《產經》提出抗議,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該報導主張台灣獨立,中國強烈反對。中國駐日大使館強調,該報導違反《產經》在北京設立中國總局時同意的「報導需符合一中原則與中日聯合聲明等精神」。

吳釗燮昨對於中國的抗議舉動表示詫異。他批評,中國這個威權專制的國家,不但沒有容忍其國內新聞與言論自由的空間,甚至進一步干預亞洲兩個最民主、新聞最自由國家的新聞與言論自由。

吳釗燮說,這更顯示中國威脅民主與自由價值,他呼籲理念相近國家團結起來,阻止此類趨勢的蔓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