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8留學生南非「誤上賊車」 傳遭洗劫1人中彈亡

2018/08/22 09:51

8名中國留學生20日晚間,傳出在南非約翰尼斯堡,準備搭車返回學校時,遇上歹徒持槍搶劫,其中一名年僅19歲的男性中槍身亡。警察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名中國留學生本月20日晚間在南非約翰尼斯堡,準備搭車返回學校時,遇上歹徒持槍搶劫,其中一名年僅19歲的男性中槍身亡。

多間中國媒體今天上午發布消息,目前在約翰尼斯堡市一間學校就讀的8名中國男留學生,20日晚間8時許,外出遊玩後準備返校,見約定好的車遲遲未到,決定坐上長途巴士站附近一輛中型巴士。

8人坐定後,巴士緩緩啟動前行,未料最後一排乘客,突然舉槍命令他們放下財物後快走,男學生們也依言乖乖將包包交給埋伏的歹徒,其中6人先下車;另外2人疑似在拿回護照時,車子突然加速,1人跳車、1人被開槍擊中,同學們見狀趕緊跑去警局求助,帶著警察回到事發現場,但中槍學生早已身亡。

報導指出,這起「誤上賊車」的不幸意外,也獲得中國駐約翰尼斯堡總領事館證實,並派員前往現場關切,要求警方動用一切力量追緝涉案犯嫌,同時承諾會協助善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