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妹妹買凶要她的命 居然是熱情招待讓殺手下不了手

2018/08/16 22:05

平常多做大餐招待朋友,說不定也可以讓自己逃過一劫;奈及利亞一位老婦,特地到廚房烹飪一桌豐盛菜餚熱情招待殺手,結果反而感動殺手,讓他們放棄行凶,良心發現的選擇向警方自首;(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有位老婦家裡突然來了兩名陌生男子,其實是姪子帶殺手來要取她性命,但老奶奶以為是姪子帶朋友來玩,特地到廚房烹飪一桌豐盛菜餚熱情招待,反而把這3人感動到下不了手、放棄行凶,還良心發現地選擇向警方自首;結局更令人意外,買凶殺人的竟然是老婦的親妹妹。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60歲的老婦格拉蒂絲‧歐希伯佛-奧瑪(Gladys Osaigbovo-Omon)住在奈及利亞埃多州(Edo)的貝南城(Benin City),日前她44歲的姪子奧薩羅‧歐根諾朋(Osaro Okonobom)突然帶2名陌生男子闖進她家,格拉蒂絲以為姪子帶朋友來她家玩,便進廚房煮了一桌的好菜招待他們。

豈知席間,這3個人因為被格拉蒂絲熱情而深受感動,結果反而不忍殺她了;後來這些良心發現的殺手吃飽喝足後,什麼事都沒做就離開了格拉蒂絲家,但後來又覺得過意不去,隨即又返回格拉蒂絲家向她坦承,他們其實是被僱來暗殺她的,而雇主就是她的親妹奧古絲塔‧歐希伯佛(Augusta Osaigbovo),奧古絲塔以450萬奈拉(約38萬新台幣)的代價,僱用奧薩羅找「可靠的人」殺掉格拉蒂絲,隨後這3人便向當地警方自首。

結局大展開 買凶的妹妹是賣淫集團首腦...

警方進一步調查後發現,原來是之前奧古絲塔即將搬去英國居住時,格拉蒂絲拜託她帶自己的女兒麥希(Mercy)去海外過更好的生活;結果當麥希隨奧古絲塔去英國生活後,發現奧古絲塔其實是當地一個賣淫集團的首腦,奧古絲塔甚至還想要麥希也加入賣淫的行列。

麥希拒絕後,惱羞成怒的奧古絲塔意圖陷害麥希被英國警方逮捕,反而被麥希告發非法行為,結果因此被英國當局判刑收押;後來奧古絲塔出獄後,認為是麥希的媽媽、自己的親姐姐格拉蒂絲在背後搞得鬼,竟動起了殺心,決定找殺手要「作掉」格拉蒂絲。

事後這3名良心發現的殺手在警方的陪同下被罰遊街示眾,警方也將再進一步調查;而因為好心而逃過一劫的格拉蒂絲不敢相信親妹妹竟然僱殺手殺她。她說,「當他們跟我說出真相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親人居然想要我死;我不知道曾經同住13年的親妹妹為甚麼想這樣做,如果她成功了,沒人會懷疑到她頭上;她可能還會若無其事的來參加我的喪禮。」

奈及利亞埃多州警局局長艾蒙希米‧艾卓(Imohimi Edgal)表示,目前當局已通知國際刑警組織,希望引渡主謀奧古絲塔回奈及利亞受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