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性侵案滾雪球 「MeToo」改「俺也一樣」都被刪

2018/07/29 16:37

中國本月23日爆發公益人士雷闖性侵實習生事件,掀起「MeToo」運動,但由於各地性侵事件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大,使得中國網管開始刪除相關文章。(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本月23日爆發公益人士雷闖性侵實習生事件,掀起「MeToo」運動,但由於各地性侵事件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大,使得中國網管開始刪除相關文章,就連網友們將關鍵詞改成「俺也一樣」也照樣被查禁。

綜合外媒報導,雷闖事件在中國引發軒然大波,有網友在微博成立「MeToo」專區,欲揭發各地性侵事件,不料在1天之內就收到1700項網友分享自己被性侵的經驗,範圍遍及中國高中校園圈、律師圈、作家圈與傳播媒體圈,引發網管開始重視這起事件,查禁任何與「MeToo」相關文章。

中國網友們自力救濟,為喚醒社會大眾對性侵事件的重視,先後將「MeToo」關鍵詞改為「米兔運動」、「俺也一樣」、「偶也一樣」,但仍不敵當局對網路言論的箝制,中國網友們對此痛批當局要受害者們陷入沉默螺旋,認為性侵事件事關重大,不可馬虎帶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