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Too在中國被迫變成「米兔」 受害女性遭受打壓

中國政府強力打壓「#MeToo」運動。圖為爆出教授性侵學生的北京大學。(歐新社)

中國政府強力打壓「#MeToo」運動。圖為爆出教授性侵學生的北京大學。(歐新社)

2018/07/28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MeToo」運動席捲全球,許多受到性騷或性侵的女性紛紛站出來發聲,但中國政府對此卻強力打壓,帶有「#MeToo」標籤的貼文屢屢受到審查,為此網民們只好使用諧音「米兔」代替,避免揭露性侵事件的文章遭到下架。

據《CNN》報導,中國女性本月開始在網路上流傳一份名單,裡頭記載著不少涉嫌性騷的知名男性,於此之前,「#MeToo」運動在中國大學校園內率先出現,尤其是北京大學中文系前教授沈陽,被踢爆20年前性侵女大生高岩並導致高女自殺,激起群眾的義憤填膺。

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四年級學生岳昕為此發起了請願運動,希望學校重新調查此事,但校方卻退回了她和同伴的請願書,這樣的結果讓社會大眾相當憤怒。雖然已經有了民怨,但在中國若要持續揭露性侵或性騷犯,仍然有相當大的困難,「#MeToo」文章經常遭到官方封鎖,那些挺身而出的女性面臨著層層阻力。

例如一名曾指控國家電視台男主播的女性在網路上透露,警方要求她撤回指控,因為該男子對社會有巨大且積極的影響。在另一起事件中,香港導演Sharon Lam表示,她遭到海南航空公司實習飛行員的襲擊,對方闖入她的酒店房間並爬上她的身體。

當Sharon Lam報案時,警方不想受理,甚至恐嚇地說要將她送辦。海南航空得知此事後竟也向Sharon Lam施壓,宣稱訓練飛行員的費用十分昂貴。此案爆出後,海南島海口警方不得不對外說明處理狀況,目前已將27歲的海航員工依強姦未遂罪嫌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