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頂級葡萄「浪漫紅寶石」 一串要30萬!

2018/07/11 23:15

日本石川縣開發出的葡萄「浪漫紅寶石」,週二進行今年首次拍賣,其中一串葡萄以110萬日圓落槌。(圖取自「ルビーロマン倶楽部」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開發出的葡萄「浪漫紅寶石(Ruby Roman)」,週二(10日)在金澤市批發市場進行今年首次拍賣,其中一串頂級葡萄創下史上第2高價格,以110萬日圓(約30.2萬新台幣)落槌。

綜合日媒報導,石川縣政府耗費14年培育出的「浪漫紅寶石」在2008年上市,其以高甜度聞名,一顆葡萄的大小逼近高爾夫球,拍賣價格已連續4年突破百萬日圓大關,去年更創下史上最高價、111萬日圓(約30.5萬新台幣)。

今年的「葡萄王」重約700克,每顆葡萄都有20克以上,一顆身價約為3.2萬日圓(約8700新台幣)。標下這串葡萄的是石川縣一家連鎖超市的經營公司「山成商事」,該公司會先在超市展示這串葡萄,之後再開放給一般客人購買。

在日本,投標人習慣以高於市價的價格標下今年第一批上市的食品,然後用於展示,之後再以正常價格出售或免費讓顧客品嘗。

根據當地農業合作社指出,今年預計出貨2萬6000串「浪漫紅寶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