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貴! 日本松葉蟹拍賣 130萬日元創紀錄

重達1.28公斤、寬14.5公分的楚蟹拍賣價達130萬日元,創下歷史紀錄。(圖擷取自朝日電視台影片)

重達1.28公斤、寬14.5公分的楚蟹拍賣價達130萬日元,創下歷史紀錄。(圖擷取自朝日電視台影片)

2016/11/07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鳥取今(7)日舉行首次楚蟹(又稱松葉蟹)拍賣,一隻重達1.28公斤、寬14.5公分的楚蟹拍賣價達130萬日元(約39萬台幣),創下歷史紀錄。這隻身價非凡的螃蟹9日起將在鳥取縣的水族館展出。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於6日開放捕撈楚蟹,從去年開始,大小、重量及色澤都達到標準的楚蟹將獲得鳥取縣「五輝星」認定,一隻獲得認證的楚蟹於今日拍賣,創下該縣紀錄。

拍下這隻高價楚蟹的中村商店社長中村俊介說,「為了鳥取振作、也為了宣傳品牌努力了一把」。鳥取縣中部10月發生地震,嚴重衝擊當地旅遊業。

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表示,「我覺得是在苦於地震影響時,希望實現重建的想法創造了這一價格。讓人喜極而泣。」

楚蟹去年拍賣價最高為70萬日元(約21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