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要求增加「川金會」舉辦條件 遭美方狠拒

2018/03/25 20:40

美國與北韓兩國將舉行「川金會」,據日媒報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見圖)要求美方在兩國會談前,增加對日本有利的條件,但遭美方拒絕。(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北韓兩國將舉行「川金會」,據日媒報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要求美方在兩國會談前,增加對日本有利的條件,但遭美方拒絕。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3月中旬訪美時,曾要求美國在與北韓交涉「川金會」時,加入對日本有利的條件作為交涉條件,包含「放棄發展射程範圍涵蓋日本的中程導彈」、「解決綁架日人問題」等條件。

但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雖然美方理解日本的想法,但將這些條件納入談判是不可行的,只要北韓做到「遵守無核化」、「凍結核彈測試」,與「理解韓美聯合軍演」這3項,「川金會」就會舉行。

預計將於4月到訪美國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時候也會再度提到相同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